导入数据...
工程实践中心安全管理制度
[工程实践中心]  [手机版本]  [扫描分享]  发布时间:2016年8月25日
  查看:245
  来源:


 

1. 工作时间内,必须按规定穿戴好本工种劳动保护用品,有毒作业,必须戴口罩,工作时一律不准穿拖鞋,女工不得穿裙子,长辨者必须戴上工作帽,严禁饮酒上班。

2. 必须遵守本工种一切操作规程,必须作好开动机床前的各项检查。

3. 按设备要求,切实作好日常维护及清洁工作,经常保持机器周围的整洁,使生产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的状态。

4. 做好机器设备的定期检修工作,并认真填写好设备维修,运转记录,装入技术档案。

5. 一切安全防护设施要保持完善,未经允许不得拆除,损坏时应立即报告,进行更换修理。

6. 发生事故后,立即报告,不准破坏、伪造现场。

7. 工作时间内,不得做一切与生产无关的事情。非因公不准和机床操作人交谈。严禁在工间内高声喧哗和聊天。

8. 与生产工作无关的任何人,不得随便进入厂房、车间。因公或参观者,应由有关人员带领。严禁带小孩进入工作现场。

9. 未经领导同意,不准操作他人设备。工人因工作需要调换工种或机床时,要由领导交待注意事项。在了解机器性能,产品要求后,才允许操作。

10. 修理、检查、擦洗机器和对机器主要部件加油时,应将机床的电源关闭后方可进行,下班后一定要关闭机床电源。对电器设备要定期检查,发现电线绝缘损坏、可能引起短路、以及超负荷等现象时,必须立即进行更换和修理。电器设备的安装和修理由电工或专业人员处理,其他人不得擅自处理。

11. 下班前要关好门、窗、工具柜。加强四防工作。

12. 各类物资,原材料坚持收发、领用制度,半成品、产品等物品,私人不得损坏、占用或送人,违者按有关条例处理。

13. 加强本岗位规程学习,不断提高安全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,自觉遵守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指令,接受安技员的检查监督。

工程实践中心


【编辑:gly】


(微信扫描分享)